为什么要看我呢?

跃迁

© 跃迁 | Powered by LOFTER

【十琉】黑月垂星-8

抱歉之前断网没更新。
本来想学考完了更一发,然后我就领略到了准高三的苦【望
——————————————
好疼啊。
明明已经从火焰中逃离了,明明烧焦的身躯也已复原了。
可是还是好疼啊。
琉星随手打晕一个人,把衣服扒下来套上,继续跌跌撞撞地向前跑去。
不知道该去往何方,任躯壳脱离了大脑的指挥向远处奔逃。
想问个明白的不甘嘶吼与懦弱自卑的细语在耳边交替回响。
“为什么?”
大脑像是要炸裂般嘈杂,如同夏日夜晚扰人心境的蝉鸣——不,更像是家中那台被他偶然发现的早已被弃置多年的老电视机播放时伴随的杂音,循环往复,周而复始。
“为什么?”
所见的景象也模糊重影,镀上层层花纹,就像他还在上学时做眼保健操时所出现的那样,闪烁着诡谲的光彩。
是啊,上学时的事了。琉星低低地笑出声。
那时的他,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总是自认为成熟,其实幼稚得可笑。
可是……为什么那样怀念呢。
明明现在拥有着以前奢想的超能力,成为了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不是吗?
但失去的天真却也回不来了。
意识飘散间,一个踉跄绊倒在地。
意识消失前,脑海中第一个浮现的想法居然是——
“就这样,一直倒下去吧。”
再也不用醒来。
再也不用面对这个世界。
永远的逃离。
逃离。

在黑暗中沉浮了太久的人,突然被施舍下一道阳光,会如何呢?

琉星睁开了眼,随后愣了愣。
不是他昏迷时所跌落的小巷,而是一张床。
他警觉地坐起来,环顾四周。
“你醒了?”
声音入耳的一瞬,琉星整个人都僵住了。
“玄、玄月?”
脖子“嘎吱嘎吱”的扭过去,对上了那人充斥着笑意的暗红眼眸。
“不是玄月,是玄*哦。”男子笑着揉了揉琉星的发。
“玄……”琉星一愣,“那个,我不是沧月大人,你认错人了吧。”
“……”玄嘴角微微抽搐。
怪不得小时总是“傻星”“傻星”的叫他,真是大写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我来自于其他的维度,并非你们这个世界的玄月。‘玄’就是我的本名。”
……其他维度?是指异世吗。
琉星垂下眼帘:“那么,为什么要救我。”
“因为你是小时的恋人啊。”玄微笑,“既然你是小时的恋人,那么也算是我的弟媳了,当然要救啊。”
“弟弟弟弟弟媳?!什么跟什么啊明明是我压他好吗话不要乱说啊……”
琉星瞬间脸庞通红地弹靠在墙边。
得了就你这全剧组公认的总受就别在这逞强了好吗。
玄的眼神十分怜悯。
不过琉星到没抬头注意,他炸毛了一阵子就又回复了那种负面状态:“而且,现在不是了。”
玄叹口气,他此行的目的本就是为了解开琉星的心结,避免这二人走向那个毁灭的结局。
琉星他不曾接触过,但对于星流他却还熟悉——好歹一期生和二期生之间关系很好——因此他也知道,这种人虽然表白大大咧咧热情开朗,但在某些事情上却极容易钻牛角尖。
现在就是这样。
“你觉得,十月真的是那种人吗?”
琉星茫然地抬头。
“他等了你那么久,怎么可能就是为了在你彻底恢复的那一刻杀了你?”
琉星揪紧了衣领。
“是啊,十月不是那种人,但是……”
他在那一刻,是不舍的,但却依然选择了杀死我,不是吗?
“爱”到头来,还不是无用之物,不是吗?
琉星盯着玄,眼神已经表现出了他的意思。
“十月不是那样的人,那么他做出这种行为就必定有什么原因,或者说,是有什么人挑拨,不是吗。”
玄的声音总是淡淡的,温柔的,拥有安抚人情绪的效果。
琉星的手抚上左心的位置。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他站了起来,“你知道真相的吧,告诉我。”
玄微笑着摇了摇头:“规则限制,一切只能靠你去找寻。”
“你不说我大概也能猜到……”退出了“关心则乱”的状态,琉星清醒了许多,“只有一种可能了。”
官方。
琉星自嘲地笑笑。
十月怎么可能会是那样的人。
自己果然太偏执了。
可是,明明已经大概猜出了真相,明明知道自己应该去找十月验证。
可就是心中赌气不想回去。
明明也知道赌气此时除了让二人越来越远外没什么用,可这口气就是咽不下去。
也许,唯有时间能够冲淡这些吧。
“我决定了。”
“我想和十月来一个游戏,追逐的游戏。”
“我会封印我自己,让与我融为一体的恶魔带着我的记忆离开。唯有他心甘情愿回归,‘我’才会苏醒。”
“我只是……想多一点时间去思考罢了。”

我在这座城市逃亡,想要明了我们之间的“爱”究竟为何物。
如果最后我们再一次相遇,那就证明了……我们是天生的一对,我们是最默契的一对。
不,没有“如果”,我们一定会,再次相遇。

琉星的手沿门框划过。
回不去的?
他笑了。
不,不存在的。
他们无需追忆过去,也无心展望未来。
那是十月在告白的那个晚上压在他身上附在他耳边的轻语。
“我们不必考虑过去以及未来,只要现在,我们永远在一起。”

——TBC——
*玄是《星偶24》企划中的人物,原型是玄月。
大概还有一章完结。
本来这篇是BE的,结局就是玄所见的毁灭。结果最后还是没狠下心去虐……如果有亲们想看的话可以在评论里留个言,我会考虑将原结局写成番外。
即将进高三了,看看能不能抽点时间写完【FLAG

评论(1)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